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高院召开2021年全省法院综合帮扶工作座谈会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1-05 16:25: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召开2021年全省法院综合帮扶工作座谈会
  
  把党的温暖和先进司法理念带到彝乡


  
  近日,省高院召开 2021年全省法院综合帮扶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系列综合帮扶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交流新一轮综合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着力推动综合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新一轮综合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全省法院帮扶队员聚焦法院工作主责主业,着力夯实法院基层基础,围绕法治宣传、禁毒防艾、基层社会治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综合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温暖带到彝乡,把先进的司法理念带到彝乡,把过硬的业务水平带到彝乡。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人生定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工作实效展现法院干警的使命与担当。二是立足自身岗位,强化担当履职,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聚焦法院主责主业,以创造性的工作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注重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帮扶工作全过程,助力凉山两级法院服务大局能力,审判业务能力、队伍建设能力的稳步提升,实现驻点法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政策,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要注重加强跟踪了解,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加强对帮扶工作中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大力宣传综合帮扶工作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人物,讲好综合帮扶故事,切实提升综合帮扶工作影响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