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通川公安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7 20:59:3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4月26日下午,通川公安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通川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会上深入学习了区委书记李祝荣代表六届区委作的题为《担当首位之责夯实“支点”底座,为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内容,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微信截图_20220427205858.png

  会议由通川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晓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辅警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领会传达好李祝荣书记作的报告内容和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各项公安重点任务的推动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要锚定目标定位,精准施策推动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锚定服务区委发展战略,树立“达州领先、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推动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深化智慧警务建设、健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等工作,推动警务运行体系更加融入通川的“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为担当首位之责,夯实“支点”底座,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贡献公安力量。


  三是要扛牢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川建设。持续开展扫黑除恶、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及跨境赌博违法犯罪,重拳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持续深化“231”新机制、“六联机制”、“一村一辅警”等工作;紧盯各类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各辖区、各重点领域、各行业的风险隐患,严防极端案事件发生,推动重大风险的预防化解。


  四是要把准形势脉象,让服务营商环境能力迈上更高台阶。要深入开展金融领域的基础排查和风险研判,稳妥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侦办和维护稳定工作;严厉打击涉税、制售假、侵犯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等各类涉企违法犯罪,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深化“+公安”机制,主动对接走访区重点项目、大型企业、行业场所,完善优化公安政务服务体系和高效服务机制。


  五是要绷紧从严之弦,锻造一支过硬的通川铁军。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为抓手,应答好“新阶段七问”,零距离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同时进一步加强从严治警,筑牢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奋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