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通川区法院联合区司法局、市律协召开规范法官与律师、法律工作者接触交往行为联席会议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9 09:23:1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通川区法院联合区司法局、达州市律师协会在通川区法院召开关于规范法官与律师、法律工作者接触交往行为联席会议。相关单位领导及法官、律师代表共计15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区法院专委施文荣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719092228.png

  会上,施文荣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通川区法院院长宋健结合法院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构建阳光、务实、高效诉讼环境。借助信息网络技术,常态化运用“24小时自助法院”。办理诉讼事务,实现“一站式、全天候、不打烊、自助办”;二是倡议全市律师参与构建共治、共建、共享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法官、律师主动承担起诉源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的主体责任;三是建立健全法官与律师良性对接互动机制,充分发挥法官与律师队伍职能;四是加强考核机制。建议市律协制定“24小时自助法院”使用机制。

  

  法官、律师代表,司法局、市律协相关领导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通川区法院打造的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