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通川区法院召开“通达之州·学术行”学术调研专题讲座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5 09:24:1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推进全市法院“通达之州·学术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提高全院干警学术调研能力,近日,通川区法院召开“通达之州·学术行”学术调研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徐新星为干警授课。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宋健主持,全院调研人才库干警及重要学术研究人员参加。

微信截图_20220725092538.png

  会上,宋健传达了全国法院学术论文征集工作调度会和全市法院“通达之州·学术行”主题活动推进会精神,徐新星全面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对文章选题、资料收集、结构安排、论证方法、文献引用等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并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技巧。


  徐新星讲道:一要勤学善思,注重积累。在深耕法律条文及司法专著的基础之上,要广泛阅读人文历史、逻辑学等方面的书籍。要善于结合常情常识理解法律,从日常生活中的平常事件中发掘素材、积累素材。二要严谨务实,恪守规范。要保持“白纸心态”,不受已有知识结构影响,不带偏见,保持客观公正。要有问题意识,学深、学透法律问题的同时,还要敢于钻研科学、医学、证据认定等组合问题,从宽泛问题中确定具体选题,以此来拟定论文题目、构建论文框架。要恪守学术规范、法律规范,论文格式、措辞等,力求精准。三要互动交流,拓宽思路。要加强各庭室间的交流学习,组织探讨,将集体智慧融入学术论文,同时可以借助专门书籍和知网、Anonline等专业学术平台学习进步。(通川法院:代凤玲)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