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通川:电子签章提服务 智慧法院助司法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01 10:41:5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通川区法院完成电子签章系统升级改造,以“智慧法院”建设支持司法审判、诉讼服务和司法管理,提升工作效率。


  电子签章依托法院内部网络,通过软件的整合、嵌入、衔接等技术,形成公文网上流转、签批、用印一体化,审执部门依法作出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决定书等各类具有法律效力的裁判文书,行政综合部门制定的通知、规定、报告等各类文件均可通过电子签章审批生效。


  电子签章正式启用后,各业务庭只需在审判流程管理系统进行法律文书上传、提请审核、下载等简单的操作,即可通过电子签章系统完成法律文书的盖章、打印流程。对于缩短案件审理周期,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推动实现“当庭审理、当庭宣判、当庭发放裁判文书”,减轻群众诉累意义重大。同时,电子签章系统中的相关法律文书一旦上传加盖公章后就不能修改,这也倒逼承办法官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事业感,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电子签章系统的升级,是实现全程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大大地减少了各部门的工作负担,加速了办公线上化、数字化的进程。通川区法院将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更好、更快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


  (汤翩)

编辑:唐浩博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