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司法大拜年——神剑“执”击】通川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04 15:00:1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体现司法温度,提升执行质效,努力将“纸上权利”兑换为“真金白银”,近日,通川法院聚焦涉民生、小标的等案件,抓住春节前后执行“黄金期”,举行“司法大拜年”——神剑“执”击2024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为期6天的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1.jpg


  在启动仪式现场,通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健检阅了干警集结情况,在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2名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开展集中执行。9时,11辆警车排列整齐,开启警灯,集结待命,随着宋健院长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立即奔赴执行现场,专项执行活动拉开序幕。


  在江湾城小区,被执行人许某拖欠银行房贷,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许某,督促其尽快履行债务,被执行人许某数次做出付款承诺,但均未兑现承诺。鉴于被执行人许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通川法院执行干警在2名代表委员、1名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依法对被执行人家中进行搜查。


  在火车站片区,达州某公司租赁了成都某商旅公司位于达州火车站片区一楼宇及底层商业用房,由于经营不善,无法继续履行该租赁合同,故成都某商旅公司将达州某公司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成都某商旅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达州某公司腾退租赁用房。在2名代表委员及1名媒体记者在见证下,被执行人将房屋腾退完毕后,并将房屋成功移交至申请执行人,圆满完成了房屋腾退工作。


  案款、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现场,下午,通川法院举行执行案款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共发放司法救助金41000元,发放执行案款1278866元。


  此次行动当日共出动警力18人次,约谈、训诫、拘传、拘留被执行人7人,执行到位1278866元,并全部发放完毕。接下来,通川法院将持续做好岁末年初案件执行,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安心年。


  (王滔)

编辑:唐浩博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