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司法大拜年——神剑“执”击】搭起执行和解“连心桥”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04 15:26:5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通川法院执行局顺利和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居然划船逃跑了。大家一起看看这离奇的一幕是怎么回事……


  被告人王某雇佣原告杨某开车运输修建房屋建筑材料,随后出具欠条表明欠下杨某劳务费33000元,并承诺在规定期限内结清欠款。但到期后,王某未按时偿还,于是杨某将其诉至法院。通川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王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杨某欠款33000元。案件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杨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采取执行措施,通过网络查控及传统查控,未发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1月30日下午,通川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杨某的电话,称其在被执行人王某住所发现了王某的下落,于是通川法院执行局立马火速组织干警10余人前往所在地执行。


  干警即将到达王某的房屋时,突然一阵狗吠。王某见到执行法官来到家中,心生恐惧,“走投无路”的王某竟然反身跳上身边堰塘里的小木船上,“三下五除二”将船划到了岸的另一边。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执行法官观察到王某情绪如此激动,环视周围地形,又是堰塘,又是山林,如果强行加以追逐恐使其情绪更加激动,执行干警简短商议后,决定先安抚王某情绪,详细了解情况进行劝说。


  “不忙跑,有啥子事好好说嘛!”隔着堰塘,执行法官大声叫住王某,并耐心询问其是否有难言之隐,为其分析利弊,明理释法。


  被执行人王某声称自己在外地还有几十万元的债权,因尚未收回,所以暂时没办法偿还申请人的钱。如果申请人可以等他一段时间,自己把堰塘的鱼卖了可以偿还一部分债务。申请人杨某听闻后,表示可以商量,得到申请人的肯定后,王某自行将船划回了岸边,双方面对面进行一番协商后,当场达成和解。


  面对“花式耍赖”的被执行人,通川法院果断采取各种司法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抗拒执行的行为,平衡“情、理、法”,善意坚决地执行好每一起案件,切实兑现老百姓的“真金白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反响。


  (唐坤 郭娅男)

编辑:唐浩博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