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司法大拜年——神剑“执”击】“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6 11:20:5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通川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对近期执行到位的案款集中发放,总计3600余万元,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责令退赔等案件。


图片1.jpg


  活动现场,每个领款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执行干警仔细核对申请执行人身份信息、案款金额,引导其有序办理案款领取手续。活动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在旁见证。


  “真没想到,这么快钱就执行到了,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啊!”在通川法院一楼大厅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领款人如是说。当事人代表将一面面锦旗赠送到通川法院执行干警手中。


  “真的太感谢通川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了,没想到过年前真的拿到了这笔钱!”领款人邓某看着手边的现金,一边激动地说道。


  人大代表点评


  达州市人大代表彭绪瑶:“很高兴能来见证此次执行案款的集中发放活动,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出通川法院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有效传递了通川法院司法为民的温度和担当,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自今年达州法院“司法大拜年”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通川法院通过集中执行、夜间执行、异地执行等方式,采取拘传、拘留等系列强制措施,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截至目前,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已先后派出警力200余人次,分赴陕西、重庆、贵阳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省内成都、巴中、南充、广元等10余个县市(区)以及通川区各个街道、村社开展强制执行,处置土地、房产、汽车等资产285件,作出司法拘留(罚款)决定30余人次,实施拘留5人次。同时,通川法院积极践行能动司法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达成执行和解60件,执行完毕96件,执行到位6800余万元,切实将生效法律文书上的“白纸黑字”兑现成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王滔)

编辑:唐浩博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