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通川法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8 11:37:1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恰似惊蛰万物春,雷锋精神暖人心”,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营造浓厚法治氛围,3月5日,通川法院派出党员小分队开展普法宣讲、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3.jpg


  活动中,通川法院党员小分队来到红星社区小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以现场讲解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方式,为过往群众积极普及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现场向群众解答了有关防范电信诈骗、防性侵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用法律知识处理身边的矛盾,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


  同时,通川法院还开展了文明劝导活动,对主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创文宣传,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交通秩序,践行文明出行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王滔)

编辑:唐浩博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