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通川公安锦旗背后的故事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17 14:51: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份温暖,一种激励…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人的故事。锦旗上的字字句句,都闪耀出一份真情和爱心,小事连着民心,破案关乎民生。


  5月5日,通川区分局莲花湖派出所收到了辖区一物业公司送来的一面写有“排忧解难,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民警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案,有效维护了居民财产安全。 


  “排忧解难,破案神速”


  今年4月下旬,通川区分局莲花湖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正在装修用的电缆线、天然气灶、装修工具及空调铜管等物品被盗警情。接警后,莲花湖派出所高度重视,一方面增派警力加强辖区夜间巡查,一方面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专班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仔细勘查案发现场、走访受害人及周边群众、调取现场视频监控等方式开展分析研判,并经进一步循线追踪成功锁定了郝某、覃某、周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经布控蹲守,办案民警先后于4月28日、29日将合伙作案的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郝某、覃某、周某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城卫士有担当,通川有您更美丽”


  5月10日,通川区分局凤北派出所收到了达州市侨商会送来的一面写有“主城卫士有担当,通川有您更美丽”的锦旗,感谢民警快速侦破案件,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4月11日,通川区分局凤北派出所接110转警称,江湾城一商业街的装饰花盆连续被盗。经办案民警走访调查并调取沿街监控视频,迅速确定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办案民警经布控蹲守成功将王某抓获归案。审讯中,据王某交代,其因喜欢花卉但却舍不得花钱购买,于是将主意打到了临街花卉、店铺装饰花盆上,今年以来先后在大北街、江湾城商业街等地连续作案5起,盗窃花盆、花卉涉案价值近2000元。


  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