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油耗子”落网,破案追赃为群众挽回损失8万余元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02 10:45:54 】 【 来源:通川公安

  大货车停路边仅一晚,刚加满的油就被“清空”,原来是“油耗子”在作祟,通川警方快速侦查破案端掉一窝“油耗子”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获系列盗窃案18起,为群众挽回损失8万余元。

微信截图_20220802104716.png

  “没想到还能把损失金额退还给我们,实在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谢谢你们!”7月29日上午,在通川区公安分局“张某货车柴油被盗案”集中返还仪式上,分局莲花湖派出所民警将追缴的8万6千余元赃款返还给张某等14名受害群众。受害群众连连称赞公安民警快速破案,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并为莲花湖派出所办案民警送来锦旗表达自己由衷的谢意。


  案件回顾


  今年3月19日,莲花湖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西外某路段的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初步调查快速锁定两名可疑男子和一辆面包车,通过走访调查、循线追踪,办案民警在达川区某停车场内找到了嫌疑车辆,通过进一步开展线索研判分析及追踪,办案民警成功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同时还深挖串并盗窃柴油案件17起。


  3月25日晚11时许,经布控蹲守,办案民警在达川区一工地上将正准备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4岁,宣汉人)、曹某(男,33岁,宣汉人)抓获归案,现场还查获了作案车辆1辆及油桶、泵机、油管、撬棍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曹某如实供述了两人自2022年2月以来通过泵机抽油的方式盗取多个工地上大货车、挖机等施工车辆油箱内柴油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


  广大驾驶员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或者有视频监控的位置;车辆停靠时,尽量将油箱一侧放在有障碍物的地方,比如墙壁、悬空处等,降低车内柴油被盗的风险;采用油箱加装防盗锁或报警器,油箱口加网让抽油管下不去等方式防盗。广大驾驶员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旦发现柴油被盗,立刻报警。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