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通川 >
通川:万元货款遗失男子心急如焚 警民援助失而复得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29 20:56:4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警察同志,无论如何请你们想想办法帮忙找找,这个2万元是我马上进货要用的。”近日,一男子因一时疏忽大意,将装有用来进货的2万元现手提包放在凤凰山公园石梯上,结果不慎遗失。通川区公安分局凤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将钱如数归还给了失主。


  2月22日,通川区凤北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己携带装有2万元现金的手提袋在凤凰山上附近的一石梯上遗失了,求助警方。接警后,凤北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至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张某。后经了解得知,当天上午张某去银行取了2万元现金准备给店里进货用,中午便和朋友吃了饭后在凤凰山附近爬山,当天晚上回家才发现拿在手里的手提包不见了,里面在装有2万元现金的袋子可能是下山时顺手放在了石梯的座位上,离开的时候竟然忘记拿手提袋。“心急如焚的汪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听了张某的描述,民警一边安慰张某一边排查现场监控视频,发现是一男子将该袋子捡走了。派出所民警在对其电话沟通时该男子表示,自己当天也在凤凰山上晒太阳,下山时发现石梯的座位上放了一个手提包,打开袋子一看,竟里装了数多百元钞票,几经寻找也无人来认领,便将包拿下山正准备求助警方帮忙寻找失主,没想到警察先联系上了自己。


  近日,张先生至丢失的2万元货款失而复得。”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先生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给凤北派出所送上“人民警察爱人民破案神速显神威“一面锦旗。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务必保管好随身财物,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以免被盗或者遗失而遭受财产损失。同时捡到贵重物品、现金的一定要及时报警、归还,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通川公安:董佳萍 李潇)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