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通川 >
通川法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述党建评议会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6 10:09: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通川法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述党建评议会。通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9名中层干部、4名党支部书记代表作现场汇报并接受院领导和驻院纪检监察组询问,其余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的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宋健指出,在过去一年里,通川法院全体干警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干警要认真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突出服务大局,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产业招商落地,积极对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化司法为民举措,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突出主责主业,推动办案质效实现跨越式提升。要不断创新审判管理工作思路与方法,着力破解制约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突出问题,实现审判质效稳步提升。要强化司法公开力度,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四是突出实干实绩,增强走在前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必须咬定方向目标,抓紧抓实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守正创新固强补弱,以更实举措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同时,要锤炼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执行力,紧绷涉法信访维稳这根弦,努力做到思想重视程度再提高,信访化解机制再完善,抓源头、抓预防、抓重点。


  五是突出从严治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以高度自觉压实责任,以鲜明导向培树正气,以系统举措提升能力,以斗争精神正风肃纪。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川法院:王滔)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