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通川 >
达州市通川区扫黑办主任会议召开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3-09-18 10:40:4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9月15日,通川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工作督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通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办主任刘小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办、复兴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918103923.jpg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及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整治影响社会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有效净化社会环境,营造出通川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安排部署依法履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有效带动案件侦办和问题整改。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治本之策,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滚动排查整治,持续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加强法治学习,发挥媒体作用,把《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全区“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重要内容,调动群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着力提高社会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委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王小兰)

编辑:唐浩博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