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通川区司法局联合达州监狱开展“亲情面对面”视频帮教活动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8 09:24:1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爸爸,我很久都没有见到你了,妈妈说你很快就可以回来了。我很想你,你要早点回家啊!”近日,在达州市通川区司法局联合达州监狱开展的“亲情面对面”视频帮教活动现场,一对父女间的对话深深触动着现场工作人员。

  微信截图_20220718092354.png

  长期以来,通川区司法局高度重视亲情帮教在罪犯转化中的作用。通川区司法局在城区及乡镇设立了10处亲属视频探视会见点,通过达州监狱在监管区内设置的罪犯远程视频会见室开展视频探视工作。有效克服了罪犯家属因疫情防控、路程遥远、年老体弱等原因而引起的探视困难,实现了罪犯与家属之间的千里“相会”,真正让高墙内外的惦念变成屏幕前的温暖。

  

  张某某家属通过视频与其见面后,诉说近况,互相鼓励,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通川区司法局、达州监狱提供的机会。本次开展的“亲情面对面”视频帮教活动,是封闭管理模式下教育改造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调动了罪犯的改造积极性,维护了监管安全与监管秩序,提高了罪犯改造质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通川区司法局将继续按照政法系统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要求,通过便利的探视系统实施亲情帮教,给服刑人员以温情的感化,让其感受到更多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关爱,做到“亲情不离线、帮教不停步”,为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维护辖区内社会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