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通川区司法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5 08:57:2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并结合通川区司法行政系统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近日,通川区司法局来到东岳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尤其老年群体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增强群众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725085853.png

  八五普法小分队为现场群众讲解新型典型网络诈骗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防范措施和举报方式等,通过真实案例详细地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和手段,以此来提示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分发布袋、围裙、挂历等法治宣传用品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5人次。


  接下来,通川区司法局还将依托“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法律七进”等方式,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呼吁大家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帮助群众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避免掉入诈骗“陷阱”,为保障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