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孙骏调研通川区、达川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29 17:16:26 】 【 来源:达州政法

  3月2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深入通川区、达川区部分社区,调研指导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329171711.png

微信截图_20220329171730.png

  在通川区,孙骏一行先后前往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西城街道红旗路社区调研。红旗路社区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以深化平安建设为导向,以创建“八无”社区为目标,创新推出“二三四五”治理新模式,整合社区民警、社区律师、双报到党员等力量,推动形成多方主体共建共治的“全科”网格合力。


  孙骏逐一查看社区各个办公功能区后,对社区推行志愿“微”服务,挖掘社会力量、志愿者团体,参与社区治理,着力构建“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做法给以了肯定。


  随后,孙骏一行来到达川区,先后查看了曹家梁社区、通达社区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运行情况。孙骏详细了解曹家梁社区创新执行的错时工作制度、通达社区探索执行的“1交办、10过半、20督办”工作模式情况后,对社区着力服务群众、及时保障需求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优化整合网格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网格服务管理工作质效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孙骏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化治理的作用,健全网格化管理,明确目标定位、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发挥好其在平安建设、维护稳定、为民服务中的承载作用;要进一步对网格进行细分,真正实现全覆盖、无缝隙,横到边、纵到底,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更具实用性、操作性;要加快工作进度,做好网格化数据采集,提升为民服务理念。


  孙骏强调:网格化管理是推进基层治理精细化的必然需要。提高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上下功夫,要构建科学合理的网格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化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职责,层层夯实责任;要整合各类服务管理资源,与基层党组织、群众的需求精准对接,打造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参与多元化的网格体系;要利用好科技智能手段,加强信息资源整合,推动基层治理方式现代化;要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网格员培训考评机制,提升网格队伍专业化能力,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