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通川区司法局开展禁毒法律知识讲座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3 09:31:5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并结合通川区司法行政系统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在通川禁毒三十周年重要时刻,通川区司法局联合蒲家镇钟庙社区举办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禁毒法律知识讲座,以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23093326.png

  讲座中,李玉兰律师从吸毒的危害、毒品犯罪与禁毒、禁毒常识三个方面引导居民提高警惕,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建起坚固的堡垒,筑牢禁毒防线。同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向群众以案释法,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对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的具体法律解释。现场群众表示:“李律师讲的内容让我意识到毒品离我们很近,一旦沾染上毒品,后果不堪设想,毁灭的是整个人生,甚至是一个家庭的未来。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分发普法布袋、围裙等法治宣传纪念品200余份,共计发放《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禁毒知识宣传册400余份。


  此次讲座让群众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现实危害,进一步夯实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接下来,司法局将采取多样化普法宣传形式,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