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警”防养老诈骗广宣传,倾力守护“夕阳红”
www.t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02 10:49:13 】 【 来源:通川公安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及子女亲属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和防范能力,营造浓厚反诈骗宣传氛围,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川公安按照“打防并举”的工作思路,在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多形式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不断筑牢“无诈网格”,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群众“养老钱”。

微信截图_20220802105022.png

  “线上+线下”多维度


  倾力守护“夕阳红”


  通川公安坚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筑牢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防线。


  线上,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拓展宣传渠道,推送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科普知识,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发布相关信息70余篇,全网阅读量超50万。


  线下,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小喇叭、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通过深入社区村落开展集中宣传、深入小区和群众家中通过“拉家常”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和子女亲属耐心讲解常见养老诈骗“套路”以及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


  “传统+创新”齐发力


  倾力守护“夕阳红”


  在通过发放知识手册、拉横幅、开展集中讲座等相对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通川公安充分联合街道社区、广播电台等单位创新开展社区影片展播、反诈交通广播等形式宣传,充分吸引群众倾听观看,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常见诈骗手段,拍摄制作反诈小剧场宣传短片,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和范围。


  “业务+宣传”相结合


  倾力守护“夕阳红”


  将各项业务工作和宣传防范有机结合,结合日常走访巡查、疫情防控、社会面治安清查整治、“党员双报到”、服务企业等方面工作,同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充分利用窗口资源,积极向办事群众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了解及防范能力。


  通川公安将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宣传、走访、巡查力度增强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知识,努力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潘可馨
通川长安网版权所有